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网站>>新闻中心>>部门动态>>正文

后勤服务集团开展暑期党建学习活动

2017年09月28日 11:06   点击:[]

为了认真学习实践“两学一做”,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员素质。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以学习和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与“工匠”精神,于7月12日至13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南泥湾革命精神与耀州窑参观学习活动。参加此次学习活动的有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与全体党员。

全体党员参观了南泥湾革命纪念馆,在讲解员引导下,重温了八路军三五九旅开赴南泥湾屯田垦荒,艰苦奋战,战胜重重困难,把一个荒无人烟的南泥湾,变成到处是庄稼、遍地是牛羊的“陕北的好江南”的感人事迹。南泥湾精神是延安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核心和本质是艰苦奋斗、自力更生,主要内容是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上下一致、共克时艰的优良作风、勇于创造、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创造了物质精神财富、战胜了困难,取得了革命的胜利。不仅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又具有一定的时代精神。

随后参观了耀州窑博物馆,耀州窑史列馆、参考研究室、现代陶艺作品展、唐三彩窑址保护大厅、陶艺中心等多个展厅,系统科学的再现了耀州窑的历史风貌和“十里窑厂”弘大规模。观看了陶器制作工艺流程,巨型仿宋青釉刻花倒装壶、唐三彩、青瓷等千余件文物,各种艺术品造型奇特、彩釉色千变万化斑驳陆离彼此交融线条优美流畅。代表着,耐心、专注、坚持、严谨、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工匠精神。大家叹服艺术品的精巧,更为全心全意、默默奉献的工匠精神折服。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党员对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南泥湾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和全面理解。深深感到“有品质、有匠心”。此次学习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陶冶了情操坚定了全体党员理想信念,加强了发扬“工匠”精神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的服务意识。

(供稿:后勤服务集团:撰稿:吴海潮 审核:马云)

上一条:学生公寓服务中心举行大学生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下一条:校医院圆满完成非师范类毕业生体检工作

关闭

Copyright©2017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   备案号:陕ICP备 08101196号

雁塔校区:西安市雁塔区兴善寺东街69号   邮编:710061   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