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网站>>集团概况>>集团文化>>正文

加强师生的服务工作,维持师生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秩序

2019年11月22日 17:09   点击:[]

 

     一、高度重视和做好师生后勤生活保障工作。要加快维修和改造步伐,尽快满足师生正常教学、学习和生活的需要;对改建的生活设施,要在严格验收后安排使用,对使用后出现的新的安全和质量问题,要尽快予以解决,保证师生生命财产安全;集中力量解决好师生普遍关心和关注的生活后勤保障问题,   

二、努力改善学生饮食与用餐条件,加强对食品与就餐环境的安全防护和卫生检疫工作,防止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对学生食堂的质量监督和成本核算,严把食品原材料采购关,保证食品卫生和质量安全;在加强对原材料市场平均价格成本核算的基础上制定合理的学生饮食价格,保证质量良好、价格合理;加强对学生食堂餐饮服务人员身体的卫生检疫和健康检查,加强服务人员业务素质的培训和教育,积极改善用餐环境和服务态度,为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提供安全、卫生、便利的服务。
   
三、加大对学生宿舍的管理力度。在深入调查研究和广泛征求学生意见的基础上,就学生宿舍中水、电及相关生活设施的供应和保障问题加强协商,在充分保证学生正常学习和生活需要的前提下制定相应合理的规定和办法,避免因供求矛盾诱发不稳定因素和突发事件。
   
四、建立和健全学生公寓的安全保卫工作,加强对学生公寓的用电、用水、饮食、防火防盗等方面的安全工作。要不断改善学生公寓的安全设施,学生公寓内要设立火灾预警监视系统、违章用电识别装置等,通过技术防范设施,防止火灾发生;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学生公寓周边环境的治安管理,根据需要设立必要的交通、安全警示装置;实行全日制值班、日常值勤、查房等制度,严格门卫管理,确保学生安全。   

五、结合具体情况,建立有效的监督管理机制和协调沟通机制。学生宿舍值班人员要及时了解学生的意见、要求,及时发现不稳定因素和倾向,协助有关部门排解矛盾、解决问题;要加强后勤服务单位、学校和学生之间的联系、沟通和对话,公开学生投诉和快速处理纠纷的办法、程序,发生问题,就地解决;要制定应对紧急、突发情况的预案,建立应急快速反应工作小组,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及时调处矛盾纠纷。
                                      

  后勤服务集团  

  2010.12.3
 
    

 

上一条:健全后勤服务工作体系 下一条:构建人文校园、生态校园、节约校园,不断优化育人环境

关闭

Copyright©2017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   备案号:陕ICP备 08101196号

雁塔校区:西安市雁塔区兴善寺东街69号   邮编:710061   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