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网站>>新闻中心>>新闻特写>>正文

后勤服务集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2011年10月14日 09:55   点击:[]

2011929日下午,后勤服务集团召开了安全工作专题工作会。会议由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费占中主持,后勤服务集团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团办公室、饮食服务中心首先通报了过去一段时间发生的两起安全事故,其它科室负责人就如何加强安全工作,分别谈了自己的想法和今后的措施。

后勤服务集团集团党总支书记王昌龙就集团制定的《后勤服务集团安全工作实施办法》(讨论稿)进行了解读和说明,并要求会后各部门将讨论意见上报集团。同时王书记指出集团下属各部门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他要求各科室负责人要举一反三,结合本部门的实际工作,在常规性抓安全工作的基础上再对部门安全风险点做一次梳理,进而消除由于对安全风险点的疏漏造成的隐患。

  费占中总经理作了总结讲话。费总经理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关乎每一位后勤员工的生命和健康,关乎全院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关乎学院的稳定与改制工作的成功。

  他要求,第一,各负责人要充分提高对安全生产的认识,认识到以人为本在安全生产中的重要性。要理清生产和安全的关系,安全是生产的前提,生产服从于安全,安全第一是铁的纪律。各负责人要把安全理念内化成每一位员工的思想,让员工入脑、入心,由安全理念形成安全意识,由安全意识养成安全行为。

  第二,安全生产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安全生产责任制”“一票否决制” “安全与生产同步这四个原则。

第三,各部门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要落实以下几点:一是要对本单位、本部门的安全生产风险点进行排查,特别是对食堂、宿舍、车辆、电梯、锅炉要进行拉网式的排查,不落下一个细节、不留盲点、不出漏点。排查工作一定要落在实处。二是重视安全培训工作。要把安全知识的培训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摆在首位。安全培训的工作既要抓重点人群,又要注重培训内容。三是建立健全安全管理的规章制度。各部门要尽快对现有安全管理的相关制度进行清理和检查,凡是没有建章立制的,尽快建立;凡是规章制度不健全的,尽快补建;凡是有规章制度但没有实施到位的,一定要坚决落实。争取在工作中做到有章可循、违章必究、对生产的全过程进行规章制度的全覆盖。四是明确、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凡是遇到重大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报送、第一时间应急救援、第一时间协调配合、最大限度抢救伤员、确保人员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上一条:后勤服务集团外出调研学习 下一条:后勤集团饮食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

Copyright©2017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   备案号:陕ICP备 08101196号

雁塔校区:西安市雁塔区兴善寺东街69号   邮编:710061   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