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网站>>新闻中心>>部门动态>>正文

校卫生所举办艾滋病、结核病健康知识讲座

2016年10月21日 09:19   点击:[]

 20161019日下午,卫生所联合学工部邀请西安市疾控中心艾滋病科吴明旭教授、西安市胸科医院王勃教授在我校2号教学楼A1多媒体教室为2016级学生干部200余人举办了艾滋病、结核病的健康知识讲座。区疾控、卫生所防保科及护理部部分工作人员参与了活动。

    市疾控吴教授简略介绍了艾滋病从发现到全球蔓延的过程,目前的流行现状以及西安市高校学生近年的感染及发病情况,尤其是男男同性恋感染者近年呈高发趋势,提出当前预防艾滋病的迫切性与紧要性。他指出,青年学生正处于性活跃期,是艾滋病的高发易感人群,如不积极预防,会造成可怕的恶果,他还列举了许多自己在临床工作中遇到的鲜活例子,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讲解了艾滋病感染的窗口期、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和临床治疗指征。特别指出艾滋病是可防、可控、不可彻底治愈的传染病,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

   市胸科医院王勃教授讲座的主题是“控制结核,从我做起”,用通俗的语言讲解了结核病的基本知识、结核病是如何传染的、结核病的正规治疗、大学生结核病的影响因素,指出大学生为集体生活环境,且正处于青春发育期,学习压力大、睡眠差,是结核病的高发人群,建议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经常开窗通风,加强锻炼,能有效抵御结核。现场和同学互动,回答同学提出的问题,特别强调结核病可防可控能治愈,使同学们在轻松的气氛中了解了结核病的相关知识。

讲座现场给同学发放了结核病、艾滋病的健康知识问卷。这次讲座,旨在培养学生中的艾滋病、结核病骨干师资,会后各年级要以班为单位,继续进行再培训,使学生艾滋病、结核病防控知识知晓率达100%,切实有效降低我校学生艾滋病、结核病的感染率。本次讲座取得较好反响。

 (撰稿:王晓华 审稿:王伟)

                           

上一条:后勤服务集团2016年度考核工作安排 下一条:校卫生所组织开展16级新生接种出血热疫苗

关闭

Copyright©2017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   备案号:陕ICP备 08101196号

雁塔校区:西安市雁塔区兴善寺东街69号   邮编:710061   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