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网站>>新闻中心>>部门动态>>正文

校卫生所举办出血热、流感及结核病预防知识讲座

2017年12月21日 16:49   点击:[]

为做好冬季常见传染病的防控工作,提高我校学生出血热、流感及结核病的防病知识知晓率,卫生所于20171220日下午邀请省结核病防治院、省第五人民医院的仵倩红院长及王亚梅主任两位专家,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300多名学生代表进行了主题为“出血热和流感的防治知识、如何预防结核病知识”的专题知识讲座。

王亚梅主任利用图文并茂的课件,从近期高发传染病出血热、流感的定义、传播途径、流行特征、临床表现及如何预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指出近期出现发热、头痛、腰痛、咽痛、眼眶痛、咳嗽、流涕等症状,一定要去正规医院排除出血热,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加强个人防护,及时清理杂物,不吃生冷特别是鼠类污染过的食物、水和饮料,接种出血热疫苗是目前预防出血热最有效的手段。

仵院长主要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预防肺结核,从什么是肺结核、如何预防结核病、学校结核病健康教育宣传核心知识”三大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在预防措施中强调了对传染源的控制,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病假追踪在学校预防的重要性,强调了对易感人群的保护。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加强锻炼,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要捂住口鼻,不要对别人大声说话,不吸烟不喝酒,注意休息。加强营养,避免劳累,开窗通风,勤晒衣被等是预防结核病的主要措施。

两位专家精彩的授课、提问式讲座、和同学们亲切的互动,使同学们在轻松的气氛中了解了出血热、流感及结核病的相关知识。本次讲座普及了健康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防病意识。

仵教授进行专题讲座

 

上一条:卫生所顺利完成2018届毕业生体检工作 下一条:学生公寓服务中心举行大学生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关闭

Copyright©2017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   备案号:陕ICP备 08101196号

雁塔校区:西安市雁塔区兴善寺东街69号   邮编:710061   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   邮编:710100